close
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流感 東北季風 冬天 感冒 塞車 主題 羊年安心吃!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休閒嗜好> 寵物> 貓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貓咪飼養原則. 發問者: 仁兄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9-08-20 13:09:11
解決時間: 2009-08-21 21:38:16
解答贈點: 1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5 評論: 0 意見: 4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95%
.共有 19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請問一下
1.貓咪多久洗一次澡?(為什麼有人說幾乎天天洗,有人說一兩個月,也有人說一兩個禮拜,也有人說太常洗澡會皮膚不好)(他常常都在陽台玩)
2.貓咪不能吃些什麼?
3.有一天吃了人吃的東西結果隔天清晨嘔吐+拉肚子(但是之前吃別的就沒事)
4.耳朵需要清洗嗎?(怎麼清)
5.需要刷牙嗎?
6.可以喝泡的牛奶嗎?
7.他如果拉肚子,屁股髒髒的洗一洗,會不會對他不好?
8.他現在3-4個月了,常常都黏著我們,以後慢慢長大會不會就不太理人啦?
9.需要訓練嗎?如何訓練?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peach ( 專家 5 級 )
擅長領域: 貓 | 狗
回答時間: 2009-08-20 22:42:1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1.貓咪多久洗一次澡?



你家貓咪長毛貓還是短毛貓??有在陽台玩是指??



一般短毛貓建議2.3個月洗一次,長毛貓約2.3個月洗一次



因為貓咪身上會自然分泌油脂,



那是用來保護牠的皮膚跟保持毛髮光亮的



如果你太常幫牠洗澡,會把它分泌的油脂破壞掉



油脂破壞掉後分泌不正常的話,會造成皮膚乾燥粗操



容易有皮膚方面的疾病,而且毛髮會粗操不光亮了



所以不能太常洗,因為你家貓咪有在陽台玩,建議一個月洗一次



沒在出們的宅貓,很長時間洗就好,洗完切記要吹乾!



只是不用太常洗澡不代表不用幫他整理喔~



貓咪每天會產生廢毛,有時候會掉落散在環境空氣中,



有時候會附著在她的身上沒掉下來



這時勤梳毛就很重要了!勤梳毛可以減少落毛,



也可以減少牠理毛時舔進身體,廢毛減少附著對他皮膚也比較好



而在梳毛過程中,間接按摩貓咪,他會身心愉悅喔



(如果貓咪喜歡梳毛的話啦)



2.貓咪不能吃些什麼?



http://meowspac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901609



這個網站有對於貓咪最危險的跟應該避免的食物



給你參考,寫的蠻詳細的!



平常生活中,盡量別給他人吃的食物(為貓咪煮的另當別論喔!)



還有不能喝生水,水要喝煮沸水



3.有一天吃了人吃的東西結果隔天清晨嘔吐+拉肚子



是什麼食物呢??有時候東西胡亂吞會沒辦法消化會吐出來



你要先看它到底吃了什麼東西,持續這樣的話,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4.耳朵需要清洗嗎?(怎麼清)



耳朵需要清,只是多久清一次要看貓咪



有些貓咪耳朵容易髒,常常有耳垢,有些就不會



至於怎麼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幫貓咪滴潔耳液



可以先買一罐潔耳液回家定期幫貓咪清理



首先把貓咪抓好,貓咪很容易亂動,然後滴進耳朵,把耳朵柔一柔



再換另外一耳,然後他會自己甩頭!!



建議找人幫你比較好,不然貓咪亂動跑了



有可能不小心傷到牠



如果平常自己滴潔耳液,那你可以定期帶貓咪去獸醫那裡清耳朵



畢竟獸醫比較專業,比較不會弄傷貓咪,自己用的話要很注意



貓咪耳道是L型的,自己用的話比較不好清理



我都是平常滴潔耳液,定期在帶去給獸醫清潔耳朵!!



5.需要刷牙嗎?



當然需要囉...貓咪不管吃什麼都要定期清潔牙齒



我幾乎每天都會幫貓咪刷牙!



刷牙的方式有非常多種,就看你要選擇哪種



你可以買酵素牙膏,潔牙液或潔牙凝膠,或是用水都可以



只要有達到清潔效果的就好!



不過對於吃進口中的清潔產品,成分可不能碼虎啦!



要注意看你選擇的清潔產品成分是否含有不可食入或是一些長期



食用對身體不好的化學成分喔!!



以下是貓薄荷貓友的布洛格,裡面有各種牙膏等清潔產品的成分



http://tw.myblog.yahoo.com/jw!HACTfpmAFROo0sh8CrCnE2ehpWCo/archive?l=f&id=16&page=3



可以給你當選擇依據,也可以給你看看你選擇的是否有不好成分!



牙膏的話推薦Biotene三酵合一寵物牙膏,沒有不好成份喔!



總之給貓咪吃下肚的東西,都要注意成分就是了



不然長期使用下來,會對身體造成怎樣不良影響,可不知道喔!!



那我家貓咪每天刷牙,因為每天刷,所以沒有每天給牙膏



有時候直接沾水幫貓咪刷!你也可以買醫療用棉花棒幫貓咪刷牙!



6.可以喝泡的牛奶嗎?



可以,但是要注意,貓咪有沒有拉肚子,有拉肚子要馬上停止提供



貓咪不是一定不能喝人用牛奶,只是有些貓咪的腸胃



對於牛奶比較不好消化,不過有些貓咪是可以適應的!!



所以你提供人用牛奶的話,要注意她喝的情況



拉肚子馬上停止,換成犬貓用奶粉!!



7.他如果拉肚子,屁股髒髒的洗一洗,會不會對他不好?



會,洗乾淨他會比較舒服,而且也比較衛生,只是記得一樣用溫水喔



而且拉肚子,難免有些黏在毛上,貓咪又會自己清理



你可以想像那畫面跟結果吼!!



8.他現在3-4個月了,常常都黏著我們,以後慢慢長大會不會就不太



理人啦?



貓咪個性大不同~不過這也是貓咪迷人的地方!



小時候的個性不代表以後的個性,如果你要讓她黏你



最好常常陪貓咪,讓她習慣有人的陪伴,這樣以後黏你的機會較大



不過也不敢保證會啦!



9.需要訓練嗎?如何訓練?



你指的是哪方面的訓練?把戲還是規矩?



貓咪基本上比較難訓練它們做像狗的動作,如坐下握手等等



但是規矩是不難訓練的!因為貓咪很聰明



其實很多規矩都是習慣而來的喔!只是不管是交他規矩還是訓練



不太建議太嚴厲的打罵,久了他會討厭這種感覺的!



我家貓咪會玩你丟我撿!不過這是跟她玩的過程中學來的



不是特別訓練的!





相關詞:
拉肚子拉水,一直拉肚子,拉肚子可以吃什麼,拉肚子的原因,拉肚子怎麼辦,拉肚子吃什麼,狗狗拉肚子,拉肚子有血,喝牛奶拉肚子,拉肚子要吃什麼
拉肚子,貓咪多久洗一次澡,清潔,布洛格,yahoo,amp,刷牙,皮膚乾燥,訓練,Biotene三酵合一寵物牙膏[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4 ) | 意見( 4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感謝各位寶貴的回答,很有幫助,謝謝~~~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其他 ]貓咪吃完驅蟲藥拉肚子
.
[ 一般疾病 ]早上起床拉肚子
.
[ 一般疾病 ]一直拉肚子
.
[ 女性疾病 ]生理期完拉肚子
.
[ 保健常識 ]關於拉肚子,需專業回答
.
[ 一般疾病 ]吃東西拉肚子
.
更多 個人推薦
[ 基督教 ]您每日何時向 上帝求説:...
.
[ 書刊雜誌 ]萬陸出版社在哪個縣市
.
[ 其他 ]謝和弦瘋狂女粉Alin上...
.
[ 其他 ]百家樂必勝公式熊黛林只睡...
.
[ 其他 ]投注計算機庫克捐2百億?
.
[ 佛教 ]嘿嘿嘿嘿嘿
.
.其他回答(4)
意見(4)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芸寶貝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8-20 13:25:06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你好我ㄝ有養貓咪 我都2天給ㄊ魯拉拉一次 2.貓咪是雜石性ㄉ動物不需要泰擔心你ㄝ可以買貓咪飼料給ㄊ吃 3.貓咪ㄉ肚子跟人依樣阿你吃泰游獲不適合ㄉ東西貓咪一盎會兔出來 4.貓咪無法清理到耳朵 你可以用麵花棒幫ㄊ清理 5.貓咪咪ㄉ牙齒我是沒幫我家ㄉ咪咪刷牙所以我ㄝ梅處理 6.可以 7.部會 8.貓咪是很貼心ㄉ動物不是不裡人太熱ㄊㄝ部會想給人抱9.給ㄊ一ㄍ貓砂盆 ㄊ自己會固定去納編上撤所 希望我ㄉ回答能讓你安心
002
回答者: 雅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8-20 14:01:09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1.因為貓咪大都天生就怕水.我是不建議常常喜.我家貓也常把自己搞髒
我大都是3~4個星期洗一次......最快最快也是倆的星期洗一次
2.不能吃刺激性的東西.有關有咖啡因的也不要.絕對絕對不能給她吃巧克力
3.給ㄊ吃的東西竟量是新鮮的(當天煮的)不要太由太鹹.吃魚時要注意魚刺不要給她吃
4.需要清耳多平時1.2個星期清一次.洗完澡清一次....我都適用這樣的方式幫他清~~~
我坐在地上~將貓咪面向我.用剪刀腳的方式夾(別夾的太用力.他不會跑掉就好).拉他的耳多.用棉花棒伸進去裡面清(不用擔心用到他耳膜.他耳多是L型不容易用到)轉一轉.這樣就OK了

5.我們自己一般是不容易幫她清牙齒.如果有口臭的問題.可以帶去給獸醫清

6.可以.但是有部分的貓會拉肚子.如果他ㄏ了會拉.就別再給他ㄏ了
7.屁屁髒了.我都用濕紙巾(不含究精的)

8.隨著年紀長大一定會比較不黏人.不至於完全不理人.還是要看飼主怎嚜養他

9.訓練喔~貓是一種很自主.很有自己想法的動物.你要交她.很難~~~但也不是不能交
兒我家的貓.我是覺得.他只要我幫他吹毛.剪指甲時乖乖聽話就好.其他我都不太苛求他
003
回答者: *深白色*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8-20 14:07:1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1.貓咪多久洗一次澡?(為什麼有人說幾乎天天洗,有人說一兩個月,也有人說一兩個禮拜,也有人說太常洗澡會皮膚不好)(他常常都在陽台玩)

這就要看個人的感覺了!! 我的習慣是一星期就會幫他們洗一次澡~! 因為他們比較容易長黴菌,耳朵也比較容易髒髒的,可是我洗完都依定會吹乾,所以現在的黴菌和耳朵已經好很多了!
不過我有問醫生,醫生說正常兩個星期洗一次,如果是冬天就可以在久一點~ 如果你家的貓咪常常跑出去玩那可能就要常常洗了~!

2.貓咪不能吃些什麼?

http://ijin888.pixnet.net/blog/post/26683016
請參考這篇

3.有一天吃了人吃的東西結果隔天清晨嘔吐+拉肚子(但是之前吃別的就沒事)

最好帶去給醫生看一下,確認一下他是不是真的都排泄出來了!!
最好不要給貓咪吃人吃的東西!!大部分都對貓咪不好~!

4.耳朵需要清洗嗎?(怎麼清)

需要!! 請先買寵物專用洗耳液~
清耳朵的時間最好是在洗澡之前
因為清耳朵都會把耳朵外面的毛弄得很髒

清耳朵時請先將貓咪的四支固定住,最好是兩個人一起清
一個人清一個人抓,抓好後將清耳液到進耳道裡,然後稍微拉一拉外耳朵,讓洗耳液流到裡面一點,然後反覆的捏耳朵後方的管道大約10到20下左右,在捏的同時耳朵要會發出噗茲撲資的聲音,如果沒有可能是你耳液倒太少了,在多到一些耳液進去在清一次不要太大力喔~~不然會造成傷害!!
捏完後就讓他甩一甩耳朵
然後再拿張衛生紙將你在外耳看得到的地方
把他甩出來髒髒的東西和多餘的耳液擦一擦
就大功告成拉~!

http://blog.sina.com.tw/amazonah/article.php?pbgid=34747&entryid=288483
這篇有還蠻詳細的清耳朵方法
給你參考一下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可以去請醫生先清一次給你看
然後你在自己清
這樣應該會比較清楚~!
我第一次也是請醫生示範給我看~!


5.需要刷牙嗎?

需要,有貓咪專用的可食用性牙膏,先擠一點在專用的牙刷上面,然後再幫她刷!!
類似這種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49124830?u=lcr0632


也有另一種齒液,這種最好是洗澡之前清,雖然它可以吃但是味道不好貓咪都不喜歡~
所以他們會吐泡泡把嘴巴外面的毛弄髒~!所以最好在洗澡前清~
類似這種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11043527?u=lcr0632

個人喜歡用齒液,因為用了齒液我家那兩隻的口臭就好超多的~!
而且牙齒也不會說都黃黃的~~


6.可以喝泡的牛奶嗎?

不可以喝人的牛奶,可以喝貓咪專用的!!

7.他如果拉肚子,屁股髒髒的洗一洗,會不會對他不好?

屁屁髒髒的本來就要洗一洗阿~~ 只是不管是洗哪裡,都一定要吹乾! 不然會長黴菌喔~!

8.他現在3-4個月了,常常都黏著我們,以後慢慢長大會不會就不太理人啦?

這我也不知道~每隻貓咪個性不同,所以也沒辦法猜測~我家的事到現在都很黏人
晚上都要找人陪他睡覺~

9.需要訓練嗎?如何訓練?

關於訓練 我也有努力過 可惜不知是我家的貓太笨
還是貓咪本來就不可以訓練,怎麼教就是不會
不過我看網路上有別人的貓都可以訓練得很好
所以我想還是要看貓咪本身吧我想...
對了
貓咪打不得
貓咪打了會報仇喔~~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沒辦法幫你摟... 參考資料:

兩隻金吉拉的貓奴 2009-08-20 21:05:54 補充

對了
補充一點
齒液你可以去藥局買一個針筒
把前面尖尖的拔掉
然後吸一些在針筒裡
再慢慢的擠在貓咪的牙齦和牙齒上面
就OK拉~!


004
回答者: Julia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8-21 16:49:2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1.貓咪多久洗一次澡?(為什麼有人說幾乎天天洗,有人說一兩個月,也有人說一兩個禮拜,也有人說太常洗澡會皮膚不好)(他常常都在陽台玩)
A:不用幫他洗澡,會自己舔乾淨,如果有毛球在他的喉嚨裡,就買除毛水給他喝。
2.貓咪不能吃些什麼?
A:不能吃油膩的東西!
3.有一天吃了人吃的東西結果隔天清晨嘔吐+拉肚子(但是之前吃別的就沒事)
A:同上。
4.耳朵需要清洗嗎?(怎麼清)
A:要!拿棉花棒,沾清水挖。
5.需要刷牙嗎?
A:不用!
6.可以喝泡的牛奶嗎?
A:可以。
7.他如果拉肚子,屁股髒髒的洗一洗,會不會對他不好?
A:不會!
8.他現在3-4個月了,常常都黏著我們,以後慢慢長大會不會就不太理人啦?
A:如果你有照顧好,就不會。
9.需要訓練嗎?如何訓練?
A:只要訓練他大便! 參考資料:

自己 1
001 意見者: Renee.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11-05-31 12:35:40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我在動物醫院工作,
基本上不建議用潔耳液
畢竟他是合成物品,也含有水分
貓咪雖然會自己甩頭把它甩乾,可是還是會有殘留
要是他的耳朵有什麼毛病,這樣會有發炎的風險

如回答者所說,貓咪的耳道是L型的
可以自己買L型的聶子 用沾有稀釋酒精的棉花清潔 002 意見者: 椰子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12-04-06 17:02:37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看芸寶貝的火星文頭有點暈= =a 003 意見者: Cat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13-03-24 13:29:17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養狗養貓不管養什麼都很麻煩的啦!
我家就有兩隻老鼠,一隻烏龜和一隻鬥魚,
我常常都會忘記什麼時候要為他們呢~~ 004 意見者: 必彥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15-02-25 11:11:26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你值得更好的生活~~
收入也可以不只22K~
怎麼做呢???↓↓↓
http://mis211780.pixnet.net/blog/post/99536663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建議改寫評論.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貓
發問中
已解決
.未足月的小貓該如何養
家裡生小貓 能夠賣嗎 ?
小貓換飼料後會反胃?
請問員林哪裡有幼貓??徵求幼喵!!
更多
要如何追求女孩?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 10大熱搜關鍵字
1
如何改善偏頭痛
.
2
台南景點
.
3
背英文單字技巧
.
4
心理諮商哪裡看
.
5
血便恐是大腸癌
.
6
便宜機票怎麼買
.
7
焦慮症症狀
.
8
最有效有氧運動
.
9
增加自信的方法
.
10
眼霜使用方法
.
.刊登贊助網站動物王國 - 貓咪用品推薦
www.17ipet.com
寵物用品線上購物平台,免出門就能輕鬆選購,品質優良,價格低廉,買貴退差價!
www.17ipet.com香港家庭用品展2015
www.hktdc.com
2300家展商展示最新家品4月20-23日。立即登記買家證!
www.hktdc.com無重金屬寵物保健-藻康留
www.fucopets.com
寵愛毛孩子!通過SGS檢測,寵物專用褐藻醣膠,打造健康免疫系統,重拾活力!
www.fucopets.com人氣必購寵物用品
www.gomaji.com
別讓錢包不開心!GOMAJI生活用品優惠5折起,買愈多賺愈多,搶便宜趁現在!
www.gomaji.com寵物用品展指定廠商 VBONE
www.vbone.com.tw
優質寵物商品網,完整結合獸醫師資源,家中犬貓保健,讓你無後顧之憂!
www.vbone.com.twIbiyaya寵物推車
www.ibiyaya.com.tw
名人最愛寵物用品、知名部落客&寵物粉絲團強力推薦
www.ibiyaya.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升學考試 ] 104學測成績58級分,請...
[ 求職轉職 ] 請問我是安份的做這份工作,...
[ 中文 ] 但是...仍舊...的造句...
[ 升學考試 ] 填寫學測志願
[ 升學考試 ] 關於104年學測個人申請
[ 數學 ] 國三重心題目求解

精選關鍵字
..貓毛 掉毛 飼料 TNR 貓砂 毛色 皮膚病 發情 米克斯 剪指甲 螞蟻 母貓 預防針 驅蟲 懷孕 短毛貓 尿尿 波斯貓 折耳貓 品種 幼貓 跳蚤 咬人 牛奶 金吉拉 認養 習性 野貓 小貓 結紮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訊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